假借亲情索外汇 泰安中行及时堵截

2019-01-10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0日讯  随着全球化经济不断渗入我们的生活,出国劳务也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但随之而来的金融诈骗手段同样增多。近日,泰安中行新泰青云路支行就成功拦截一起跨国汇款电信诈骗案件。

  跨境汇款引警觉。1月4日上午11时,一四十多岁女性客户来泰安中行新泰青云路支行,要求给远在阿富汗的“老公”办理国外汇款。工作人员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发现,该客户支支吾吾,答非所问,还不停地与他人进行微信聊天,引起了工作人员警觉,感觉此种情况极其符合电信网络被骗的特点,其收款国家均为阿富汗,也符合多数诈骗国家的范围。

  指明疑点,及时挽回损失,为防止客户资金被骗,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工作人员让客户先停止与对方聊天,并将日常的类似诈骗案例一一讲解给客户听,并提醒客户回家与国外的老公取得电话联系后再决定汇款,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客户离开,并对中行工作人员高度的责任感提出了表扬和感谢。

  防电信诈骗,提高防骗意识。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电信诈骗,但跨国汇款电信诈骗属于针对出国劳务用工家属的一类诈骗,具有高度的针对性和迷惑性。泰安中行为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了反诈骗宣传工作,作为外汇专业银行,还总结了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广大客户可随时到网点咨询。泰安中行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己的防骗意识,主动了解防骗知识,应对各类诈骗案件。(通讯员  卢宏伟  张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