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挑山工、开启新征程”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组织职工观摩项目建设

2019-01-11 10:0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1日讯  2019年已然来临,作为泰安市崛起的西部新城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在2018年取得了傲人的成绩。1月9日、10日两天,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两区的发展变化,让职工们了解了两区的项目建设,激发了团队的向心力,共同迎接2019年的新征程。

两区职工观看开元盛世和园项目现场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总规划面积51.2平方公里,区内涉及34个城中村,规划城市居住人口50万人。两区范围内34个城中村全部拆除腾空,共完成拆迁1089万平方米,一次性、全区域、彻底化解决了拆迁难题,拆出了50平方公里的城区发展空间。对区域内城中村进行全面改造,总投资166亿元,建设15个新型社区,面积416万平,安置22000余户居民,惠及10万人。新建1家医院,8所学校,50所幼儿园。建设公园10处,新增绿地8267亩,治理河流3条,全面实行“网格+”城市管理模式,生态宜居新城初具规模。

开元盛世文旅城项目现场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勇做挑山工、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整个活动中,两区干部职工们现场观看了泰安市立医院、开元中学、开元盛世和园、泮河公园、堰北回迁区、堰西回迁区、开元盛世·文旅城、天平湖路延伸段、体育中心、万官大街跨泮河大街立交桥、石腊河东路等两区内所有的项目现场。其中,开元盛世·文旅城项目总占地123.5亩,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包括爱琴海购物公园、民俗小镇、星级酒店等,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商业、文化、旅游氛围浓厚,将打造高铁新区最具特色的地标式建筑群。迎宾社区是旅游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的六个回迁社区中面积最大的回迁区,占地303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共有住宅3544套,用于回迁安置小辛庄、石蜡村居民,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地下车库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在观看完项目现场,两区的职工们都纷纷表示内心很激动自豪感油然而生,因为他们各自的工作性质不同,有的职工平时根本没有机会参观这些项目,他们也没有想到,一年的时间两区会发生如此之大的变化,美好的未来也即将展现在眼前。

  奋斗伴随艰辛,成绩来之不易。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倾注的是两区广大干部职工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的是两区职工同心同德、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展现的是各条战线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据了解,在2019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将继续奋力拼搏,在传承与创新中引领旅游发展,助力新区腾飞,书写泰安新的城市梦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