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50位泰安市民取得高分兑换礼品

2019-01-11 14:58: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1日讯  近日,为培养社区居民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生活方式,泰安市环卫处以网络问答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宣传活动,吸引了诸多市民参与。其中,有近50位泰安市民通过网络答题取得高分,兑换到相应礼品。

  据市环卫处垃圾分类推广办公室金晓雯介绍,本次线上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是首次推出,题目主要围绕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内容设置,如泰安市生活垃圾分几类;用过的牙签、卫生纸、旧衣物分属哪几类垃圾等。许多参与了此次竞赛的市民表示,通过参加竞赛,帮助其学到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如垃圾回收处理有很多种方式,不同种类的垃圾要投放在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内,也让自己了解到爱护环境,应该从每个人做起。

  此次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旨在通过宣传倡导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市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我们以后还会陆续推出第二期、第三期知识竞答活动,答对题目的市民可根据答题得分获得相应礼品,对于答错的居民,我们也在会通过系统进行纠正反馈,帮助市民更好的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 金晓雯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