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创历史新高

2019-01-16 15:11: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6日讯  2018年,泰安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出亮丽成绩单;累计完成投资83.51亿元,是年度计划的117.8%,同比增长56%,创历史新高,有效发挥交通投资对经济稳增长的拉动作用。

  我市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开足马力加快建设,不断推进高速公路联网畅通。目前,我市境内正在实施的高速公路项目有8个,总里程332.4公里,比泰安已通车里程还要长100多公里,另外还有6个项目列入省相关规划。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施工作业面全部交付,并展开大面积施工,2019年将建成通车。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永久用地清表、房屋拆迁、坟墓迁移等全部完成,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其他高速路段工程施工也在顺利展开。同时,我市加强日常养护管理,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累计投资11.3亿元,实施建设项目17个,完成改建和大中修80.5公里,全市干线路网路面使用性能指数居全省前列。我市港航建设也取得新进展,京杭运河东平湖主航道开挖12.8公里,完成示位标安装,大清河航道成功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项目库,老湖、银山、彭集作业区也顺利展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