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服务业活力不断增强 重点企业主导作用突出

2019-01-18 10:03: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18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统计局了解到,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市不断加大服务业重点行业扶持引导力度,服务业企业活力不断增强,助推全市新旧动能加快成长。

  当前来看,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市统计局提供数据显示,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有573家,实现营业收入211.3亿元,在泰安服务业企业发展过程中重点企业主导作用突出,山东泰盈科技有限公司、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近几个月来营业收入增速迅猛,有力拉动了规模以上服务业的发展。泰安市统计局首席经济分析师服务业科科长王鑫:“全市过亿元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目前我们全市总共有18家,实现营业收入是78.7亿元,户均收入达到了4.4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总数的3%,对服务业支撑作用明显。”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健全的服务体系和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保驾新兴服务业占比节节提升,不断释放出新动能。当前,全市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服务业企业158家,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占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比重为40.6%。高技术服务业135家,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占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4.5%。泰安市统计局首席经济分析师服务业科科长王鑫:“目前我们的经济结构已经是成为了三二一,那么服务业在全市经济中的拉动作用就特别突出,在当前,这种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服务业新兴服务业的状态不断的出现,它的新业态也在蓬勃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