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周边有北极狐现身 或是有人放生

2019-01-21 18:2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1日讯  1月21日有网友向记者爆料称:在泰安市环山路万吉桥附近发现几只狐狸,其中一只一直趴在地上精神状态不佳。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了网友所说的两只狐狸,其外形呈灰白色,一只正趴在石头上,看到有人到来就抬起头张望,接着就趴下了。另外一只,行走在裸岩上步履蹒跚,显然对地形不是很熟悉,似乎在寻找东西。据周围群众介绍,这些狐狸从20日下午就出现了,而且体态比较肥大,不惧怕人类,怀疑是人工养殖的。随后,泰山景区的工作人员邀请了相关行业的专家进行鉴定,确定这两只狐狸为北极狐。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养殖委员会毛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承海告诉记者:“这些狐狸的品种是蓝狐也叫北极狐,非野生保护动物,他们对泰山的生态环境也不会产生影响,这两只狐狸没有野性,也丧失了野外捕猎的能力,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这两只狐狸已经是饥饿状态,时间久了就会死亡。”

  在万吉桥的山坡上,工作人员还发现了一个笼子,大小正好能装下这两只北极狐,白承海猜测这是有人故意放生。截至目前,两只狐狸已经被带离现场,专家向记者介绍,回去之后他们会给狐狸做一个检查,没有问题的话他们会对狐狸进行疫苗注射,暂时先饲养起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