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口的冬 美成一首风花雪月的诗

2019-01-29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9日讯  冬天是让人想家的季节。月是故乡明,冬是故乡暖。家乡大汶口镇的冬,如梦的美景,填满我温暖的回忆。

  大汶口的冬,诉说着仙境的诗意,一场冬风一场霜,让大汶口进人了美丽的冰霜童话,给人无尽的遐想,冰霜化为魔法,撒满了大汶口每一个角落。

  太阳出来了,让小镇也变得慵懒起来,街道两旁的花草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只有一些细碎的阳光,穿过房屋间的空隙,斑斑驳驳地投射在街道上,让冬日素雅的小镇有了一点点富丽的华彩与温暖。街上行人寥寥,瑟瑟的寒风在大街上呼呼刮过,吹起地上的落叶。冬季淡了小镇的浮华,厚了岁月的沧桑。

  远山空旷,大汶河边的树抖落一季繁华,只剩枝枝杈杈在光影里交错,把这里的冬日勾画成一幅泼墨般的写意画,让故乡大地带着些许的诗意,些许的清冽,些许的沧桑,让冬的韵味无穷,欲说还休 ……

  太阳缓缓的落下,远处叽叽喳喳了一天的麻雀也都安静了下来,大汶河经历了一天的喧嚣,也在慢慢腾起的雾气中渐渐归于平静。在这个想家的季节,看一湾清水涟涟,看霞光漫漫,任思绪随风扩散 ……

  人们都说这个冬天这么凛冽,来年的春天肯定是春暖花开。四季就懒洋洋的趟过这个小镇,年复一年的安稳。这也许就是家乡带来的踏实。(来源:岱岳微视角)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