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财政投资评审项目成绩单出炉

2019-02-13 17:10: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13日讯  日前,我市2018年市财政投资评审项目“成绩单”出炉,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下称中心)累计在2018年出具评审项目建议书196份,评审额37.8亿元,审减额3.54亿元,综合审减率9.37%。

  整个评审工作中,中心首先及时受理评审,注重评审时效。在收到评审要求后,快速进行甄别,对符合评审条件的马上进行评审,快速开展评审工作;对缺少要件,确实无法评审的,第一时间书面列示清楚,补充完善资料后进行评审。

  与此同时,中心通过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评审行为。通过严格执行现场勘察制度和书面质疑清单制度,坚持独立评审原则,实行“背靠背”评审模式,对有争议的项目,进行充分沟通和集体研究,确保出具的每一份评审报告真实、客观、公正,经得起推敲、经得起质询、经得起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实行容缺评审,还有效助推了项目建设。中心在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评审程序、提高评审效率。特别是对重点建设工程等即时即办项目实行容缺受理评审,项目评审过程中要求提报资料中包含施工图及工程量清单两项评审要件便可进入评审程序,其它资料可逐步完善提报,多措并举助推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