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催热泰安“浪漫经济”玫瑰花销量火爆

2019-02-14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14日讯  (记者  周宁  实习生  王梓盈)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恰逢雪天,天空中飘散着的零星雪花也给这个情人节增添了些许浪漫的气息。鲜花作为情人节必送的礼物自然成为商家和顾客关注的焦点,记者走访了银座城市广场附近的几家鲜花店,发现今年的鲜花市场依旧火爆,其中玫瑰花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首选。

  上午九点,花店里就挤满了挑选鲜花的顾客,店员们都在忙着进行鲜花的包装制作。记者走访的第一家花店的老板告诉我们,今年他们店的鲜花生意还算不错,销量和营业额预计较之往年会有小幅度的增长。价格方面,今年的情人节一支玫瑰花的价格大概在10元左右,进口玫瑰的价格较高,单支大概50元左右比起平时的价格没有很大的上涨,价格增长控制在五元以内,情人节当日的玫瑰花价格会较高,但节前预定价格就与平时相当。

  情人节的鲜花均需要提前预定,据老板介绍,大概情人节前一个星期是订花高峰期,顾客预定玫瑰花主要通过微信、美团等网上预订方式,通过店方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信息来选择花色和造型款式,店家在接到顾客的订单后进行鲜花的进货,清洗、修剪、造型、包装、派送等多道工序之后方能完成订单。

  种类方面,代表爱情的红色玫瑰是是绝大多数顾客的首选,其余还有代表初恋的粉玫瑰、代表纯洁的白玫瑰、独特的蓝色妖姬等等,顾客有时也会选择多种不同的玫瑰定制成花束,这样做出来的花束颜色造型丰富,也更有创意和心意。

  花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买花的人群主要集中在20~30岁的男性顾客客户,其余也有中老年顾客,但占比不高。多数的顾客选择的是包装成束的玫瑰花和礼盒包装的玫瑰花,数量上一般有11、12、33、99、199等选择,而相对单只玫瑰花,礼盒的价钱也是相当不菲的,99朵的玫瑰花礼盒均价在700元左右,但这并没有阻挡的购买热情,花店的地上依旧堆满了等待售卖的鲜花礼盒。

  “我觉得用礼盒来包装玫瑰花会显得高档、精致一些,送给女朋友也比较有面子。虽然价格会比较高,但是情人节了嘛,也不在乎那几个钱,只要女朋友开心就好了。”来花店取花的泰安市民张先生开心的向记者说道。张先生这次提前一周就预定了女朋友最喜欢的红色玫瑰花,希望能在情人节这天给女朋友一个浪漫的惊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