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泰山景区看望泰山挑山工

2019-02-21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1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泰山景区看望泰山挑山工时强调,要更加关注、关心、尊重泰山挑山工,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浓厚氛围。

  崔洪刚首先来到中天门挑山工发货站点,与正在搬运货物的挑山工一一握手,向他们详细了解每天运送哪些物资、运货量多大、用时多久、收入怎样。随后,崔洪刚沿着崎岖的山道向上走去,深入挑山工居住的砖瓦房、石头房,实地察看挑山工的生活情况,要求泰山景区按照既定方案,加快挑山工住房改造。一间住房挂有多面锦旗,一面锦旗就是一个故事。挑山工队长赵平江向崔洪刚介绍了其中一个挑山工勇救游人的故事,并展示了部分老照片,崔洪刚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离开中天门挑山工发货站点前,崔洪刚与挑山工合影留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洪刚听取了泰山景区改善挑山工生产生活条件的工作汇报,并倾听了挑山工代表发言,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经历以及所思所想所盼。崔洪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到泰山“挑山工”,对泰山“挑山工”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去年6月视察山东时,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通篇以做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主线,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号召。泰安是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传承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泰安的党员干部理当先行、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崔洪刚强调,巍巍泰山亿万年永存,泰山“挑山工”精神与之伴生共存,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精神。劳动创造价值、创造财富,泰山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泰山挑山工的艰苦付出和辛勤劳动,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所有泰山挑山工致以崇高敬意,对挑山工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对于从事特殊劳动的泰山挑山工群体,给予更多关注、更多关心、更多尊重,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浓厚氛围。关心泰山挑山工,要为他们办好具体实事,进一步改善挑山工的生活条件,让他们能够住上热房子,吃上热乎饭,喝上热汤水;要为挑山工物资运送提供便利条件,增加收入;要积极对上争取,做好“泰山挑山工”申遗工作;要营造规范的劳动环境,及时结算挑山工劳务费,并根据现时用工成本,核定用工费用,体现挑山工劳动价值。泰山挑山工要保持队伍的稳定性,做好新人的“传帮带”,规范内部管理办法,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好泰山挑山工群体的形象,努力把挑山工打造为泰山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要从政治上关心泰山挑山工,对于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将其吸收到工会组织,发展为中共党员,并为其提供查体、疗养等待遇,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陪同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