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安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25 2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5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2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市领导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展宝卫、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刘洪海、成丽出席。

  崔洪刚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新闻舆论工作实现新突破,核心价值观建设形成新风尚,精神文明创建上了新台阶,承办重大活动树立新形象,文化事业产业取得新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宣传思想工作还存在差距和短板。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泰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崔洪刚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宣传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在学思践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等教育培训的首课、核心课。准确把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积极发挥立心铸魂的作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聚力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掌握主动权,善于主动发声,做好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工作。弘扬主旋律,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动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建强主阵地,抓好泰安日报社、泰安广播电视台、三网融合等主流阵地建设,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好主动仗,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舆情的舆论引导,健全完善重大突发事件新闻快速发布机制和督办机制,及时回应网民疑问和诉求。

  崔洪刚指出,改革发展的重点、人民群众的堵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就是宣传思想工作的聚焦点。要聚焦聚力服务发展服务群众重要任务,增强新闻宣传的引导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为全市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加油鼓劲;增强舆论宣传的亲和力,更好地贴近群众,联系实际,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实践,多关注老百姓的生活,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强化舆论监督功能,以舆论监督推动问题的解决;增强主流舆论的传播力,综合使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宣传载体,搭建好全媒体平台,实现优质新闻内容传播的最大化;增强文化服务的吸引力,打造具有泰安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充分挖掘和发挥泰安、泰山文化资源优势,注重将泰安历史文化、神话传说、民间技艺等融入文艺作品,激发人民群众的兴趣。要努力提高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筑基工程,深入实施“四德工程”,抓好各类先模人物、身边好人的评选和宣传,不断强化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鼓士气、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深化创建工作,今明两年再打两个漂亮仗。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塑造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体的乡村思想文化体系,打造文化乡村,抓好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风貌。

  崔洪刚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做到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要加强各级宣传思想部门干部队伍的配备、优化和管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有计划、有重点地培养拔尖人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改革创新的干部队伍。全市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加本领能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宣传部门沟通配合,自觉支持宣传思想战线工作,真正形成大宣传、大文化、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