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泰安市、肥城市、宁阳县发现这些问题

2019-02-27 15:3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7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泰安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泰安市

  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泰安市委反馈巡视情况。据《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泰安市委反馈巡视情况》显示,近年来,泰安市委在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弘扬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不到位,干部缺乏开拓创新意识,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坚决,新旧动能转换尚未打开局面,打赢“三大攻坚战”任务仍然艰巨;政绩观存在偏差,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比较突出,在城市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民生问题方面还有弱项;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落得不实,干部配备不规范、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巡视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肥城市

  2019年2月2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泰安市委通报巡视肥城市情况;2月22日,向肥城市委反馈巡视情况。据《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肥城市委反馈巡视情况》显示,近年来,肥城市委在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城建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金融风险防控存有隐患;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作风建设抓得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监督执纪宽松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宁阳县

  2019年2月2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泰安市委通报巡视宁阳县情况;2月22日,向宁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据《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显示,近年来,宁阳县委在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经济发展质量不高,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缓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措施不够有力;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农村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抓得不紧,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较多;巡视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