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督导泰安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9-02-27 15:3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7日讯  2月26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泰山区部分城中村改造片区,督导城中村改造工作,研究推动泰城东部环境面貌整体优化提升。

  崔洪刚实地来到七里片区、灵山社区、施家结庄村、魏家庄村、白马石社区等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改造片区范围、建设规模、资金投入、涉及户数、改造计划、改造进度、群众发动、回迁设计等情况,深入住户察看住房面积、结构、采光等情况,与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洪刚详细听取了泰城城中村改造整体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城中村改造既是城市发展的“面子”,更是群众安居乐业的“里子”,既是政策要求,也是群众期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放在党委、政府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要增强危机意识,结合城中村改造,紧紧抓住济泰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进一步优化提升泰城东部环境面貌,努力打造交通便捷、美丽宜居的东部新城。

  崔洪刚要求,泰山区要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抓好城中村改造工作,全力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攻坚战。城中村改造要实行统一规划,实施成方连片改造,并结合城中村改造,突破城建难点,打通泰城断头路、钉子路、卡脖子路、盲肠路,畅通灵山大街、擂鼓石大街、北上高大街的东部路段。城中村改造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能自求平衡的,要抓紧研究规划,加快实施;对村周边有补充地块的,要帮助其调剂土地,解决平衡问题;对于不能平衡的,由市里拿政策、拿办法,坚决予以支持。城中村改造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引导,吸引有条件的企业和财团参与片区开发;凡是用于城中村改造平衡的捆绑土地,出让收益留给区里,用于拆迁补偿安置支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等;抢抓棚改政策机遇期,争取好相关支持资金。市城建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在项目审批等方面提供支持,并督导相关部门单位严格执行相关规划,保证项目质量,打造一批精品工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并就推进城中村改造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