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正式成立 设泰安和济南两个校区

2019-03-01 15:13: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日讯  记者获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9年2月28日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任首任校长。

  2018年11月,教育部批准,由泰山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合并组成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为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由省政府领导,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管理,以省教育厅为主。据了解,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3万人,将围绕医疗、护理、药学等方向进行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为全省医养健康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大学主校区位于济南西客站片区,项目总用地2700亩,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学校招生有望于2019年启动。

  山东为何选择泰山医学院进行合并?记者了解到,这是考虑到筹建医科大学需要基础。合并后有了一定的实力和体量基础,才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整合、磨合。在综合考虑规模、实力、距离等问题后,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合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全国争取到一定的地位和分量。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立后,对整体的医学教育和医学科学研究都是一个极大的推动。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之一,医养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大量的中高端医学人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办学规模将达3万人,设济南和泰安两个校区,将为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在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