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拟成立全市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推进办公室

2019-03-04 11:5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4日讯 3月1日下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成立全市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推进办公室和泰安市关于开展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已全部确定了对标的目标,全市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的重点和方向已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推进办公室成立以后,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科学谋划,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科学选标、精准对标,推动寻标对标行动与市委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要强化正面典型宣传引导,形成争先进位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要研究制定达标的评价标准,推动活动向深处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这次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是市委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全市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目的就是引导各级各部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干有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提升效能,更高定位、更高标准谋划发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埋头苦干的斗志,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真正寻好标、对好标,坚持“可学、可比、可赶”的原则,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任务,立足各自的功能定位和在全省的位次,对定下的目标单位,进行再梳理。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准差距在哪里,实打实地带着问题对标学,奔着目标改,真正破解一批制约当前我市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强化督查考核,突出结果评价,把这项工作列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制定专门的考核办法,实行差异化考核。要建立常态化督导考核机制,定期调度通报和考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奖惩力度,确保真正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