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泰安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5%

2019-03-05 15:35: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5日讯 记者从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我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工作着力点,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打造泰安工业的升级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 5.5%, 企业高质量发展效果初显。

  2018 年,我市工业运行总体平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 5.5%, 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 7.4%、20.5%;全市 37 个大类行业中,增长的有 28 个,增长面为 75.7%。累计产值前 100 名企业实现产值增长 16.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7.1 个百分点,拉动全市产值增长 9.9 个百分点,对全市产值增长贡献率高达 109.1%。2018 年,石横特钢税收过 15 亿,泰山石膏、山能重装综合收入突破 100 亿元,成为我市新增 " 百亿企业 "。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