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月泰安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88.56分

2019-03-05 15:47: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5日讯  近日,泰安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根据统计,近三个月,全市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由及格提到了 " 优秀 ",总体满意度 88.56 分。

  据介绍,为进一步检验全市快递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成效,促进我市快递业健康有序发展,市邮政管理局委托专业第三方以信件回访、现场拦截等多种形式,分区县开展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调查对象共涵盖邮政、圆通、中通等 7 家主要快递品牌,重点聚焦在投递服务、虚假签收、延误派送等热点服务环节。

  截至目前,共发放调查问卷 300 份,调查结果显示,用户对快递业的服务总体满意度逐月提升。2018 年 12 月至 2019 年 2 月,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得分由 60.23 分提升到 88.56 分,服务态度、揽派时效等各项指标均得到有效提高,同时在虚假签收、不按址投递等问题上呈下降趋势。

  在督促企业寄递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稳定向好的形势下,去年 10 月份以来,市邮政管理局趁势而为,以 " 减法 " 做好服务质量提升的 " 加法 ",从投递服务、虚假签收、延误派送等群众反映强烈和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促进全市寄递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切实增强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标准意识和品牌意识,塑造行业服务新形象。通过安排专人对申诉情况进行 " 日分析 "、" 日调度 ",建立并完善 " 每日督办 "" 一诉一策和 " 一企一册 " 等制度,全市寄递服务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督促企业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反《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的企业,将采取 " 零容忍 " 的态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