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2019-03-06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6日讯 为提高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和献血不良反应现场应急处置能力,3月4日,泰安市中心血站组织全体人员在四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本次技能培训由经过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的血源科主任曲小娜担任培训讲师。在现场,曲小娜结合血站采血工作特点,为医护人员介绍了突发事件的急救基本知识,并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和气道梗阻急救技能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随后,为了确保培训效果,曲小娜现场针对培训内容,挑选了部分参训人员积极参与模拟体验练习,现场演练心肺复苏基本动作要领,使大家通过直观感受,切实掌握了所学内容,提高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筑牢采供血工作安全防线,提升采供血服务技能水平,泰安市中心血站定期开展各种技能知识和服务能力培训,并形成严格考核制度,确保每位医护人员熟练掌握专业技术知识技能,体现了对无偿献血者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讯员  井琛  于瑞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