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不力! 泰安德邦物流被查封

2019-03-09 08:40: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9日讯 近日,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寄递企业严格执行 " 三项制度 ",确保寄递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山东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执行三项制度不严、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当即对其采取了查封行政强制措施。下一步将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严肃查处。

  近年来,寄递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寄递安全已成为威胁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领域。市邮政管理局认真分析研判,突出抓好薄弱环节,聚焦收寄验视制度执行,寄递安全取得显著成效,彻底收寄验视率长期稳定在 90% 以上。

  按照 " 管局引领、协会配合、试点推进、片区管理、突出重点、强化实效 " 的原则,泰安将全市快递企业按照行政区划划分为 5 个管理网格,分别选派一名科级干部作为网格负责人,由市快递协会指定一名责任心强的企业负责人作为网格联络员,构建起了寄递安全共治平台,以聚焦收寄验视为核心,以企业自查和互查互纠结合管局督查为举措,以优秀示范企业典型带动为引领,认真抓好 " 三项制度 " 的落实。通过完善内控机制,尤其是奖惩措施的落实,使严格聚焦收寄验视,保障寄递安全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个末端,每一名员工,致力改变寄递安全上热下冷、上紧下松的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