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小伙全国竞走大奖赛斩获10公里冠军

2019-03-12 11:50: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2日讯  3月9日至10日,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50公里选拔赛在安徽黄山举行。在男子少年组10公里竞走决赛中,首次参加该项目的泰安籍运动员赵祥飞以41分13秒的成绩取得了该项目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 25 支代表队的 727 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男子、女子成年组 20 公里,男子、女子成年组 50 公里,男子、女子青年组 10 公里,男子少年组 10 公里,女子少年组 5 公里和男子青年组 30 公里 9 个组别进行争夺。赵祥飞一举夺得了男子少年组 10 公里竞走决赛,参赛成绩为 41 分 13 秒,领先第二名 12 秒。

  2002 年,赵祥飞出生于肥城市仪阳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15 年 8 月经选拔来到泰安市体校跟随竞走队教练陈广东开始练习竞走,2017 年成绩优异的赵祥飞输送到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系统训练。据了解,结束了本次大赛后,赵祥飞将于 6 月份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