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公交进入智能移动支付时代

2019-03-12 12:00: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2日讯  为方便市民乘车出行,加快推进公共交通事业发展,提高交通智能化水平。近日,新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引入 " 逸出行 " 智慧公交支付系统,该系统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码扫码乘车。3 月 8 日起在公交 11 路投入试用,新泰公交开始步入智能移动支付时代。

  11 日上午 9 点,在新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11 路公交车上,记者亲自体验了用手机扫码进行支付乘车,整个过程方便快捷,只要市民在乘车时打开支付宝或微信的付款码页面,在获取相应的动态付款二维码后,对准公交车刷卡器上的扫码区便成功支付车费,同时系统会发出支付金额的语音提示。

  新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猗向记者说:" 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新泰公交公司在 3、7、8、11、12 路先继开通了微信扫码支付乘车业务,近日,我们又在 11 路九台公交车上引入具有支付宝、微信、银联闪付等功能的 " 逸出行聚合支付 " 设备,避免了市民无零钱乘车的困扰,方便市民出行,同时,也解决了城市公交传统的投币支付带来的耗工费时,和残币、假币导致的资金亏损,目前,该设备属于试点阶段,若试点成功后将在新泰公交公司全部运营车辆上广泛安装。"

  记者了解到,相比之前市民乘车扫码付款," 逸出行聚合支付 " 设备系统能够播报扫码金额,通过扫码,乘客确认支付为自动扣收,除了微信支付以外," 逸出行聚合支付 " 设备新增支付宝和具有开通银联闪付功能的储蓄卡扫码支付功能,更加多渠道多方面的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

  " 现在有了这个支付软件后,我现在出门都不用带零钱了,也不用担心为了坐车到处找零钱的困扰,真的是一部手机就可以走天下,非常方便。" 市民杨女士说。

  据了解,11 路公交车的起始路线是从新泰汽车总站到新泰福田小区,此路线人流量比较集中,作为试点路线能更好的反应市民乘车扫码情况,同时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通过语音播报即可得知市民支付情况,避免了残假币的出现,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