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春季游“景”上添花

2019-03-13 17:2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3日讯  春暖花开、花约全城,踏青赏花正当时。泰安各重点景区纷纷推出春季主题特色活动,为春季游“景”上添花。

  3月至5月是赏花的节气,一大片花海正在来袭。泰安神童山景区的万亩梨花风光旖旎、枝摇花颤,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泰山花海里的郁金香花香四溢、万紫千红,新泰莲花山脚下的芝樱花海梦幻迷离、浪漫爆表……

  每到3月—5月,泰安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以“花”为主题的春季旅游特色活动。4月,泰山天颐湖郁金香文化节也将盛大开幕。“今年郁金香花展,展出的均是罕见珍贵品种。一片片、一丛丛的郁金香艳丽而温馨,搭配摩天轮整个园区充满了浓浓的纯正荷兰风情。”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岳仁晓说。

  泰安肥城的桃花节为中国四大桃花节之一。4月上旬,以“君子肥城 醉美桃源”为主题的中国肥城第18届桃花节将在肥城刘台桃花源景区拉开帷幕。“本次春季旅游活动从3月下旬持续到4月下旬,涵盖踏青赏花、美食、郊游、桃木文化、民俗、健身等内容,”肥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孟庆国介绍说,“借助桃花节平台,我们还策划了‘盛世花开’文旅嘉年华,在春秋古镇景区同步开展文化旅游周活动,在圣井峪景区开展‘亲子风筝周’、‘山地寻宝’等活动,在翦云山景区开展亲子登山赛等,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一台春季旅游的饕餮盛宴。”

  除了赏花,泰安部分景区围绕“踏青”“亲子”、“研学”、“采摘”游做文章。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总经理吕良告诉记者,景区针对春季亲子游专门定制了侏罗纪恐龙公园主题活动,从3月9日开始,“侏罗纪恐龙主题乐园”、“七彩风车时空隧道”、“经典卡通人物亲子乐园”等7大主题体验活动渐次展开。“霸王龙、三角龙、剑龙、双冠龙……让家长带着孩子亲身体验刺激的感觉,在乐游中认识恐龙、学习知识”。

  在泰安叶家庄生态休闲景区,趁着草长莺飞、春回大地,泰安市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到景区的小山坡去种树,给农场的果树浇水施肥,到土窖里焖地瓜,一场有意思的研学之旅正在展开。“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体验环节。比如焖地瓜,从垒窑、烧火到焖红薯,因为都是技术活,每一个环节都让村民引领孩子们亲自体验,享受劳动合作的乐趣。”叶家庄生态休闲景区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