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接受新华社采访

2019-03-13 2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3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就是挑担不怕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咬定目标不放松,勇于啃最硬的骨头。今年泰安市难啃的“骨头”不少,为此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坚持市级领导带头,专班落实,定好任务,集中攻坚、挂图作战、“插红旗”考核,把这些“硬骨头”一块一块啃下来。

  挑山工一次挑100多斤重的担子,走6000多级台阶,在最艰难的时候依然咬紧牙关,提起精神,绝不撂挑子。两会期间,山东代表团多位代表表示,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表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就是挑担不怕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咬定目标不放松,勇于啃最硬的骨头。今年泰安市难啃的“骨头”不少,为此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坚持市级领导带头,专班落实,定好任务,集中攻坚、挂图作战、“插红旗”考核,把这些“硬骨头”一块一块啃下来。

  全国人大代表、泰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研开发管理处处长孔怡说,挑山工一旦认定“山顶”的目标,每走一步都特别实。科研工作周期长,见效慢,科研人员从品种选育到审定,有的需要8到10年,在认定一个目标之后,同样需要耐住性子,一步一步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泰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敏认为,从40多年前员工几十人,到今天有1万多员工,泰开集团一路发展靠的就是“挑山工”精神。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诸多政策直击企业发展的难点要点,令刘学敏倍感振奋,泰开今年预计再招工600多人。刘学敏说,当前形势下,企业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更需要发扬“挑山工”精神,埋头苦干,练好内功,把企业做强做大。

  泰安今年将实施领军企业50强、科技创新50强的“双50强”战略,并确立上百项扶持政策,包括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和5000万元引导基金,优先投放“双50强”,对企业技术人才给予50%的稳岗补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