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去年新成立商会12家 会员总数达15434个

2019-03-13 20:38: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3日讯  今天,记者从市工商联了解到,去年,全泰安市工商联强化基层建设,组织发展得到新加强,全年新成立商会 12 家,推荐申报全国 " 四好 " 商会 1 家,省级 " 四好 " 商会 6 家、" 五好 " 县级工商联 4 个。在此基础上,泰安市工商联大力发展会员,全市会员总数达到 15434 个,年增长率超过 10%.

  泰安市工商联坚持 " 及早谋划、全面部署、市县联动、有序推进 " 的原则,持续推动 " 五好 " 县级工商联建设。制定下发《泰安市工商联关于开展 " 四好 " 商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每季度召开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以服务会员增强吸引力,以制度建会增强约束力,以活动兴会增强凝聚力。全年新成立商会 12 家,推荐申报全国 " 四好 " 商会 1 家,省级 " 四好 " 商会 6 家、" 五好 " 县级工商联 4 个。在此基础上,全市工商联大力发展会员,全市会员总数达到 15434 个,年增长率超过 10%。

  下一步,泰安市工商联将在加强商会建设方面,将注重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扎实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聚焦我市特色产业,进一步细分行业,扎实推进商会组建力度,争取年内新组建行业商会 8 家以上、泰安市异地商会 5 家以上。

  加强驻外泰安商会建设,依托在外泰安籍企业家资源,协调组建异地泰安商会 3~5 家。认真做好 " 四好 " 商会认定工作,提升 " 四好 " 商会建设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制定商会规范化建设意见,推进商会在政治引领、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全面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