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残疾人艺术家协会宣告成立

2019-03-13 20:57: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3日讯  今天上午,泰安市残疾人艺术家协会宣告成立了。一批在绘画、雕刻、书法、烙画、剪纸、摄影等方面有一定造诣的残疾人艺术家团聚在一起。今后,他们将在协会的组织下,开展一系列的文艺创作和展示活动,并会帮助培养更多的残疾文艺新人。

  腿脚不灵活,语言沟通不畅,身体的不便未能阻碍残疾人艺术家创作的魅力。在艺术创作道路上,残疾人艺术家一直刻苦钻研,认真琢磨,艺术芬芳助他们破茧成蝶,也展现了他们不惧命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泰安市残疾人艺术家协会的成立,为全市残疾艺术家搭建了更宽阔的展示才华的舞台,协会将进一步激发残疾人艺术家们的热情,丰富残疾人人群的精神生活需要,更好地展示残疾人各类艺术取得的成就,同时推动全社会对残疾人艺术的理解和关注。

  据介绍,近年来,泰山区先后高标准建设残疾人艺术活动中心、残疾人书画交流中心,扎实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扶残、助残活动,“壮美泰山大爱胸怀”书画义捐义拍文化助残活动,拍得善款全部用于泰山区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补贴。泰山区先后承办全省残疾人文化建设现场会、全省文化周启动仪式等活动,泰山区在残疾人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得到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