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11月底泰安将重拳整治农贸市场占道经营

2019-03-14 19:38: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4日讯  全泰安市推进深化道路交通 " 平安行 · 你我他 " 行动视频会议上发布了泰安市治理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我市将从即日起至 11 月底在全市范围内依法开展整治农贸集市占道经营专项行动,消除农贸集市(商摊)占道路经营和市场周边道路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还路于民,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专项行动的治理范围为全市占用国省道、县乡公路和城区道路以及乡镇道路经营的集市、商摊。行动中主要治理占用、借用道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绿化带、公共停车场经营的农贸市场、商摊;消除在高速公路高架桥梁、涵洞、通道下面及两侧建筑控制区 50 米以内经营的农贸市场、商摊;取缔每月定期、每天定时、季节性、节日性占道经营的农贸市场、商摊;查处机动车、电动车在市场周边道路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改市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标线缺失不全以及整治市场周边道路涉牌涉证、超速、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秩序混乱问题。

  根据工作安排,5 月份至 10 月份为集中整治阶段,市交安委将不定期的对各地治理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全市通报整治情况。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