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安市首家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成立

2019-03-14 23:21: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4日讯  1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同时,全市首家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在市检察院揭牌成立。

  据介绍,为更加务实有效地服务企业发展,检察机关成立全市首家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并组建了一支优秀的专家团队,随时为各企业解决重大法务问题。各企业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虚假诉讼、恶意诉讼或者违法动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可随时向检察机关反映,检察机关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同时,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改进办案方式,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慎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坚决防止 " 一捕了之 ",确保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同时,检察机关成立的风险防控专家团将定期对企业遇到的法务问题进行研讨,组织 " 专家会诊 ",面对面提供法律帮助,有效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市检察院自主研发了企业帮 APP,各企业可通过一键求助功能及时申请帮助,检察机关将随时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此外,检察机关还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民营企业制度,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家企业进行定期走访,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找准检察职能和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合点,真正为检察系统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 今天我们采取一种特殊的方式,把大家请到‘家’里来,和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真正了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把企业家当做‘一家人’,把企业家的事当做‘自家事’,为企业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金森说,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进一步加强依法保护,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

  " 民营企业在日常经营中会遇到一些不合法的干扰或受到一些不公的待遇,此时我们需要检察机关的帮助。" 泰安河南商会会长李贵臣表示," 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成立给了我们民营企业‘主心骨’,给予了我们民营企业‘港湾式’的依靠。"

  据介绍,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市工商联的交流合作,健全检察机关联系民营企业常态机制,进一步畅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 绿色通道 ",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接地气,努力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