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护航 快乐生活”——泰安市中医医院医疗健康志愿服务走进农大社区

2019-03-20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0日讯  (记者  周宁)3月18日下午,泰安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主治医师侯斌,到农大社区为居民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的健康讲座。

  脑卒中,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中医称为中风。侯斌有针对性的对脑卒中高危病给居民开展了这次讲座,为居民的健康免费护航。侯斌首先普及讲解脑卒中的先兆表现,并着重指出,如果突然感到眩晕,肢体麻木,感到一侧面部或手脚麻木,暂时性吐字不清或讲话不灵,或与平时不同的头痛,突然间眼睛视物有飞蚊症现象,就要引起重视了,需及时去医院就诊。

  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的三高人群尤为注意,控制吸烟、喝酒等。现场的居民就各自身体出现过的某些小症状向侯斌提出咨询,侯斌仔细询问居民并给出建议。

  侯斌建议平常膳食要注意食物多样,少糖、少油、少盐,更要少生气,保持良好心态。多吃含vc的水果。血糖高人群尽量多吃小米面的煎饼,切记不要过饱饮食、多运动、作息合理。居民与侯斌继续互动着各种保健、预防疾病的问题,侯医师都热情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健康讲座,居民得到了很多防病、治病的知识,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类似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