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22年!泰安这起命案逃犯终落网

2019-03-20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0日讯  (记者  周宁)3月19日,命案逃犯郭某合被我市新泰公安民警从云南押解回泰,结束了其22年的逃亡生涯。

  1997年6月29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郭某合(男、1964年生,新泰人)因恋爱问题,将其女友郭某杀害。先后逃往湖北、云南,以打工、卖菜、种菜、卖烤饼为生。期间始终未与家人联系过,也没有其他身份。

  郭某合潜逃后,新泰警方对其的追捕工作从未放松,在历次追逃行动中都将其作为重点缉捕对象,并向云南,广西,四川,新疆等二十余个重点省市发出协查通报。

  2018年10月,警方在昆明发现有一名与郭某合高度相似的嫌疑人。新泰市公安局迅即安排民警赴昆明做进一步排查工作,经过二十天的艰苦排查,确定该嫌疑人就是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郭某合。由于其没有新身份,一时无法确定其落脚点。追逃民警遂以昆明为中心向周边地域扩大工作范围。

  2019年3月13日,嫌疑人进入民警视线,其在昆明欲乘坐地铁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经讯问,被抓获人员即为郭某合,其对22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郭某合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