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9硕士研究生复试29日笔试

2019-03-26 11:49: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推进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及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改革的实施意见》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要求,为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原泰山医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复试时间为3月29日至31日。

  据了解,学校各相关单位按学科、专业成立面试小组,面试小组成员由本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导师(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每组不少于5人,设组长1人,秘书1人,面试小组成员不足5人的学科可与相近学科合并,全面负责本学科(专业)的面试、实践能力等考核工作。复试成绩要求为,各招生专业执行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超出一区复试分数线。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单科超出或等于43分,总分超出或等于270分。

  复试笔试包括专业课和公共英语两部分,每部分满分均为100分。每部分考试时间各为2小时。综合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专业外语测试,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测试、综合素质考核,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每生一般不少于20分钟,60分为合格线。面试小组将根据学科特点,按学科专业组织面试,认真研究面试的内容、方式和方法,事先制定考核的要求及评分规则等,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小组成员必须现场独立打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要交研究生处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复试时间为?3月29日至3月31日。3月29日笔试,3月30日体检,3月31日面试。

  非同等学历考生报到时间为?3月28日 上午9点至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至3点。同等学历考生报到时间为3月28日上午8点30分至10点30分。报考泰安校区各专业的考生报到地点为泰山医学院研究生处,报考济南校区各专业的考生报到地点为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综合楼401研究生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