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泮河以西天平大街预计5月份具备通车条件

2019-03-26 15:37: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泰安西部一条东西向重要道路,天平大街未来将发挥起重要作用。25日,记者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获悉,目前,天平大街凤凰山路至泮河段主路面已完工,“天平湖路天平大街”立交桥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工作人员表示,泮河以西的天平大街预计5月份具备通车条件。

  作为泰安西部未来一条重要的交通通道,天平大街将连接起凤凰山路与长城西路,这段长约5公里的道路将设置双向6车道,包含3座立交桥和1座横跨泮河的桥梁。25日上午,记者走访泮河以西的天平大街,了解该段道路的建设情况。

  作为天平大街西段的起始点,“凤凰山路天平大街”立交桥将南北向凤凰山路与东西向的天平大街连接在一起,伴随着道路的延伸,优美的弧线描绘出未来泰安西部宜居新城的广阔格局。驾车沿着道路向东行驶500多米,便是横跨桃花源路的“桃花源路天平大街”立交桥,桥上桥下车辆穿梭,西侧高铁快速穿行,两侧的行道树成为纵横交错的现代化路网上最好的点缀。沿着道路一直向东,天平大街上的另一处节点项目就是“天平湖路天平大街”立交桥,这也是该段道路上的第三处立交桥。记者看到,立交桥的桥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桥体两侧附属工程的施工。沿着道路再往东便到了泮河,泮河之上,一条新建设的桥梁连接起泮河两岸。

  据介绍,目前,泮河以西的天平大街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凤凰山路至泮河段主路面已完工,“凤凰山路天平大街”立交桥、“桃花源路天平大街”立交桥基本完成,“天平湖路天平大街”立交桥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此外,天平大街泮河至长城西路正在开展相关协调工作,已完成工程招标,施工单位也已经进场。

  作为推进泰安西部宜居新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十分注重路网的建设和完善,逐步织就起未来新城的发展样貌。据了解,今年旅游经济开发区将新建和续建道路30公里,其中新建天平大街、大官园东路、大官园南街、崇仁街、新湖街东段等多条道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