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奇葩男子高速公路上非法停车训练鸽子

2019-03-27 2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7日讯  (记者  周宁)3月25日,泰安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执勤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G2京沪高速516KM(新泰东收费站附近1公里),一辆淄博牌照的白色宝马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驾驶员走下车,从车后备箱拿出一个长方形的鸟笼子,用手不时的从笼子里抓出一只只鸽子放了出来,旁边不时有车辆经过。他将鸽子都放出来后,就从后备箱拿出抹布擦擦手,上车开走了。民警一直跟踪观察他的行为,发现他在训练放飞鸽子,一边通知附近巡逻民警,一边固定证据录入系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非法停车,将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应急车道是专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车辆紧急情况下使用的,任何车辆严禁随意驶入和停留。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不是训放鸽子的训练场,大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