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结核病防治中心来东平县调研结核病防治工作

2019-03-27 2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7日讯 3月27日上午,泰安市肿瘤医院院长、结核病防治中心主任王军海来东平县调研结核病防治工作,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绪晟陪同活动。

  在东平县人民医院,王军海实地查看了结核病门诊、实验室、药房运行情况及疫情报告情况。通过观看现场,王军海对该县开展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如何做好下步结核病防治工作,王军海从宣传、预防、筛查、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操作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加强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建立传染病疫情通报机制;二要严格按照《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的要求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三要对发现的结核病患者及时采取控制措施,避免造成传染病传播;四要将肺结核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年度计划,提高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覆盖率,使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调研为完善我县结核病防治“三位一体”服务体系建设和促进定点医院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我县将根据建议积极进行改进和完善,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管理工作。(通讯员  王淑花)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