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小伙花40元网购假车牌 被罚款2400元拘留3日

2019-03-28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8日讯  互联网时代,网购已成为不少人购物的首选方式,但网上商品千千万,并不是什么都能买的。近日,宁阳这个小伙却因在网上买了这个东西,被罚款并拘留3日。

  在泰安宁阳县城北外环,宁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正在开展酒驾查处专项行动。当日15时许,一辆两轮摩托车由北向南驶来,民警让其靠边停车,经过检查,摩托车前后都悬挂有鲁 ARW563 号车牌,驾驶该摩托车的刘某虽然并未喝酒,但不能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将刘某带回中队,将摩托车车牌号输入电脑进行查询,并未查询到此车牌号的信息。很明显,车牌是假的。眼看无法隐瞒,刘某终于交待,自己没有驾驶证,车牌是在网上花费 40 元购买的,由于车牌仿制的逼真,不仔细看,难辨真假。

  目前,刘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驾驶无牌车上路、无证驾驶三项违法被罚款2400元,并被拘留3日。

  记者了解到,交警在工作中对车辆号牌和驾驶证真假辨识,眼看只是第一步,还要通过询问、上网查询确认等几个步骤,所以假牌假证造的再逼真,经过这几关后也一定会被识破,所以那些存在侥幸心理,妄图蒙混过关的人注定要承担法律责任。(来源:宁阳交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