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走进泰安长城老年护理院献爱心

2019-03-28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8日讯 每年三月是学雷锋月。3月21日,泰山医学院、泰山学院近百名大学生先后走进泰安长城老年护理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公益活动。活动期间,他们帮老人梳头、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为老人送上了春天里一份温暖的祝福。

  “奶奶您今年多大了?”“爷爷我来给您修修指甲”21日上午,记者在泰安长城老年护理院看到,泰山医学院的几十位大学生正陪老人聊天,为老人们洗了衣服、修剪趾甲,学生们一声声热情的问候和欢乐的笑声,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泰安长城老年护理院作为一家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老年机构,自正式营业以来,很多学校、企业、社会团体、个人先后来到长城老年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新时期尊老、敬老、孝老、爱老、护老的良好社会环境与文化氛围,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同时,长城老年护理院还吸引了多所高校前来合作,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医学院、山东力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践基地和志愿者服务基地先后落户护理院,为学生社会实践和开展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搭建了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

  泰安长城老年护理院董事长罗文昌表示,近年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为护理院带来了活力,很多老人也非常喜欢这种活动。这些大学生对老人来说既是一些陌生的新面孔,也像是他们的孙子孙女,所以老人看到他们非常亲切。未来,护理院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志愿者活动提供便利的条件,让尊老、敬老、孝老、爱老、护老的良好氛围在护理院发扬光大。(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