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泰安举行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大型人才招聘会

2019-03-30 2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30日讯  (记者  张明振)3月30号上午,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暨大型人才招聘会活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活动。

  高尚山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要提前对接企业需求靠前抓好人才服务;要创新人才服务模式,让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到泰安、留在泰安,为泰安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才“金十条”的作用,引进更多高层次急需人才来泰安创新创业。

  本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暨大型人才招聘会以“智慧人社、智慧服务、助力发展、保障民生”为主题,由市人社局主办,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承办,6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协办。活动将12333全国人社统一咨询日活动与大型人才招聘会相结合,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系列稳定和促进就业政策,充分发挥人才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引领作用,搭建人才供需综合服务平台,推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的同时,加大人社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满足社会公众释疑解惑需求,推广12333公共服务品牌,突出智慧人社、智慧服务、助力发展、保障民生的宗旨,更好地满足了求职者就业和企业招聘需求。

  据了解,活动分为人社局综合服务、综合招聘、校企供需双选会三大板块,校企供需双选会共有7家重点企业和7家驻泰高校参加,达成初步意向107人。综合招聘区共吸引了全市272家企业、单位参加,其中包括我市80%双50强企业,现场提供10680个岗位。活动吸引上万人次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00余人。综合服务区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400余件,现场办理社保查询、灵活就业人员自助缴费等业务130余人次,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泰安人社”手机APP、关注“泰安人社”官方微信400余人次。

  新形式:人才招聘会“牵手”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

  新机遇:272家企业“求贤若渴” 2500人达成就业意向

  职场迎来又一年的“金三银四”。为了进一步搭建就业供需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和群众就业问题,3月30日上午,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暨大型人才招聘会活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智慧人社、智慧服务、助力发展、 保障民生”为主题,分为人社局综合服务、综合招聘、校企供需双选会三大板块,其中,校企供需双选会共有7家重点企业和7家驻泰高校参加,达成初步意向107人。综合招聘区共吸引了全市272家企业、单位参加,其中包括我市80%双50强企业,现场提供10680个岗位。活动吸引上万人次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00余人。综合服务区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400余件,现场办理社保查询、灵活就业人员自助缴费等业务130余人次,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泰安人社”手机APP、关注“泰安人社”官方微信400余人次。

  9家医院组团招聘紧缺人才

  本次活动由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承办,中国工商银行泰安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中国银行泰安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泰安分行、中国邮储银行泰安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联合社泰安办事处协办。作为年后又一场专业的大型综合性招聘会活动,虽然当天天气比较清冷,但却未能阻挡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早上8点半,绝大多数企业已经做好准备“开门迎客”,开启了“抢人”模式。对于找工作的求职者来说,面对这样难得的求职机会他们更是一早赶到现场,手里拿着厚厚的简历,边逛边看,遇到心仪的岗位就上前详细咨询留下简历,不放过任何一个应聘的机会。

  据了解,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暨大型人才招聘会活动共吸引了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泰开集团、泰山石膏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瑞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盈科技有限公司等272家单位,提供10680个岗位。其中来自各县市区的骨干企业196家,提供岗位7412个,涵盖工业、科技、医疗、地产、物流、商贸、教育、消费等20多个重点领域的企业,此外,我市80%的双50强企业到现场招聘。

  在本次活动上,泰安市中心医院等9家医院“组团”招聘无疑是一大亮点,这样的组合招聘方式让有求职意向的医学院校学生来说十分欣喜,不仅吸引了很多应届毕业生来参加,一些在社会上工作多年的求职者也慕名而来。王瑞成是医学院校临床专业毕业的学生,如今已经工作四五年了。目前在一所小的医疗机构工作的他,一直想再往更高的平台发展,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他就现场咨询了泰安市中心医院和第四人民医院多所医院的求职意向,并向几家医院投出了简历。“以往受限于医药行业的专业性和局限性,很少能够在招聘会上找到心仪工作,而这次活动就将市里几所大医院集中起来招聘,让我们可以跟医院面对面交流,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活动现场这边求职者人头攒动,另一边招聘企业也是收获颇丰。泰山石膏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程盈就对当天的招聘情况十分满意。程盈说,这次活动给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把企业、高校、学生很好的联系在了一起,而通过宣讲会等其他活动的丰富,让企业和高校、学生有了更多的交流和面对面的沟通。“现在活动开始一个半小时,我们已经达成的就业意向有十多人,稍后我们还将和求职者进行进一步沟通交流。”程盈说。

  校企供需双选会让对接更精准

  程盈口中所指的宣讲会,指的正是当天活动现场让众多企业和求职者倍加推崇的校企供需双选会。为解决高校生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双难”矛盾,更好服务于企业招才引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市人社局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报告厅举办校企供需双选会。会上,人社局工作人员不仅将讲解大学生就业创业所面临的一些常见疑问、所需的政策,还根据前期调查,邀请了大学生关注的泰开集团有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山东泰盈科技有限公司、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7家企业进行企业宣讲,介绍需求专业、需求岗位、需求人数等相关情况。此外,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服装学院、力明科技学院7所高校学生还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就业意向,为高校和企业搭建供需双选平台。

  参加完校企供需双选会后,山东农业大学陈亚茹表示自己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双选会,我们了解了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对社会保险也有了更深刻认识。此外,今天参加宣讲的企业都是泰安知名大企业,这样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机会,让我们对这些企业有了更多了解,对自己的就业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我想应聘你们这个职位,请问有什么要求吗?”在活动现场,除了就业者和招聘企业外,还有一群小学生,别看年纪不大,应聘起来也是像模像样,他们就是泰安市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当天,14名小记者在人社局工作人员带领下,通过模拟简历、模拟求职对求职过程有了初步了解,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他们从小确定大学梦、树立职业理想。此外,通过现场采访等方式,也让小记者们过了一把记者瘾。

  咨询办理窗口前移到现场

  平时只在后台接听电话的12名12333接线员,今天也走进活动现场,为群众热情耐心的解答有关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业务咨询400余件。为了方便群众现场体验智慧人社业务办理,在12333智慧人社服务区还设置了两台社会保险自助设备,由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办理社保查询、灵活就业人员自助缴费等业务。“今天是陪孩子过来看看招聘岗位的,没想到现场还能查询社保情况。”在12333智慧人社服务区,市民李女士将身份证放在自助设备上,所有的参保明细立即呈现在屏幕上。“工作人员教我用手机关注了泰安人社微信公众号,以后可以在家里点点手机就能查询社保情况,真是太方便了。”得知很多资讯可以通过“泰安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很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关注。活动当日,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泰安人社”手机APP、关注“泰安人社”官方微信400余人次。

  与以往活动不同,作为本次活动的最大特点,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暨大型人才招聘会活动为加大人社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满足社会公众释疑解惑需求,推广12333公共服务品牌,设置了综合服务区,提供人社政策宣传、成果展示、综合服务、12333宣传推广等服务。政策咨询综合服务区设立“匠心就业”“暖心社保”“拴心引才”“贴心维权”“聚心引领”五项行动专区,分别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人社公共服务等政策宣传咨询服务;12333智慧人社服务区,展示“12333”服务理念、具体功能,做好线下推广和普及工作,展示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泰安人社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人社线上线下服务渠道;银行服务展示区,则展示银行社保卡一站式服务、代发养老金、代缴社保费等民生服务。现场人社自助办理机、扫码网上注册简历找工作等信息化、自动化的自助服务,也是吸引了众多到场求职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