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领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01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促落实各项火源管控措施及森林火灾扑救准备工作,清明节前夕,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带领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检查督导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对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鞠向群一行先后到泰山景区竹林寺管理区长生林墓区、市消防支队天外村中队进行检查,在泰山景区竹林寺管理区长生林墓区,重点检查人员值守、火种查缴及“鲜花换香纸”活动情况,详细了解火情监测及灭火机具配备情况。在市消防支队天外村中队,鞠向群登上保障车辆察看,观看串联水泵防灭火和救助演练,细致了解森林防火“备战”情况。

  鞠向群指出,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又到了形势最严峻、任务最艰巨的重要关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采取超常防范措施,全员上岗、全面布防,分兵把口、严防死守;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控祭祀用火;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以临战状态抓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