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郭桂林为打造泰安城市公园建言献策

2019-04-01 2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日讯  (记者  张明振  王梓盈)4月1日上午,出席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并进行会前活动。泰安市人大代表、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主任郭桂林带来《关于制定<泰安市城市公园条例>的建议》的议案。

  泰安市人大代表、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主任郭桂林 

  郭桂林就制定《泰安市城市公园条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并提出了《泰安市城市公园条例》立法建议案的主要内容、解决问题和措施。

  “我市是‘国家园林城市’,应更好地把建设 ‘城在园中、园在林中、山水环绕、碧水蓝天’的生态型国家园林城市作为重要目标。我市目前虽然已有一些建设较好的城市公园,但总体来看,我市许多公园建设标准不高、设施不全,不能满足社会需求。市民和游客对公园管理中的突出矛盾和众多问题也十分关切,生态型国家园林城市的建设对我市公园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有必要以地方立法予以推动。”郭桂林对鲁网泰安记者说。

  郭桂林还表示,城市公园是城市文明窗口、市民活动乐园、旅游观光名片,应以立法推动泰安城市公园事业的高起点规划;生态型国家园林城市是我市发展的重要目标,应以立法推动泰安城市公园的高标准建设;市民和游客对公园管理中的突出矛盾和众多问题十分关切,应以立法推动泰安城市公园的高水平管理。

  郭桂林议案中建议《泰安市城市公园条例》的制定、实施可以切实加强公园体系规划建设过程中的监督和指导,固化城市公园体系建设成果,实现公园从侧重景观效果向强调服务多样性、使用舒适性、功能复合性转变,从重建设向建管并重、管养并重转变,使泰安市公园的结构体系更加完善、功能设置更加合理、管养方式更加科学,有效推动公园事业的科学发展。同时也将对泰安市城市发展产生重大意义,一方面可以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带动城市公园周边地价的上涨,拉动泰安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居民的生存环境,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使泰安的生态环境得到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