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政协委员刘艳丽:建议解决我市建购住房产权归属问题

2019-04-02 2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2日讯 (记者 张明振)在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泰安市政协委员刘艳丽带来《关于尽快解决我市建购住房遗留问题的建议》提案。住房问题事关民生与职工利益息息相关,建购住房遗留问题较久,产权归属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她建议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建购住房遗留问题。

  房问题多存在于泰山医学院、泰山学院、泰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泰山中学等大中学校,基本上伴随新校区建设而产生,涉及住房超过2200套。这些住房解决了职工住房困难和通勤问题,极大方便了职工生活,受到了职工的拥护和欢迎,但也存在手续不全、优惠购房、违规用地等不规范做法。”。刘艳丽告诉鲁网记者,从2014年年底开始,山东省对建购住房进行审计整改。按照省里统一部署,我市多家存在建购住房问题的单位在2016年11月25日前按要求完成了整改任务,根据不同情况补交了房款差价、土地出让金等款项。在职工看来,补交房款是对过去违规做法的纠正,更意味着政府对房子状态的认可,让自己吃下了定心丸。整改至今的两年多时间,所有参与整改的个人并没有得到相应的确权凭证,房子的相关手续难以完善,产权归属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刘艳丽表示,从法律的角度看,物权长期处于不稳定状态,不利于社会的秩序;从政府管理的角度看,容易引发对工作效率的质疑;事实上,相当数量私下交易的存在,也埋下了纠纷的隐患,给社会稳定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安居才能乐业,房子问题与职工利益息息相关,建购住房遗留问题涉及千家万人,事关民心,关乎对政府的信任。

  她建议相关部门认真解读法律法规,领会政策取向,积极作为,强力回应民众的诉求和期待,尽快解决建购住房遗留问题,尽快完成建购住房的个人确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