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盛开醉梦桃源 中国肥城第18届桃花节开幕

2019-04-03 13: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3日讯 (记者 周宁 通讯员 于亚婕)桃花夭夭含情笑,人间始知春日来。寻着春天的脚步,肥城桃花节开幕式如期而至。4月3日上午,中国肥城第18届桃花节在该市刘台桃花源景区举办开幕式。市民、游客来此赏美景、人面桃花相映红,观演出、精彩绝伦拍手赞,人潮如虹正春风。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说:“本届桃花节以‘春满桃都 追梦幸福’为主题,更具特色、更富内涵、更可品鉴。活动设计更注重雅俗共赏,注重与游客的心灵沟通,游客在畅游花海的同时,共襄文化盛宴。”

  文艺演出在歌舞《春天的礼赞》中拉开帷幕,节目甫一亮相便抓住观众眼球,让人怦然心动;元气少女组合AK98少女队带来歌舞《桃花笑》,燃爆现场;小品《桃花开了》让游客捧腹欢笑的同时不禁为桃农对肥桃的辛勤付出点赞;诗词歌舞秀《千年游》把《左传》搬上舞台,让游客在孩童歌舞表演中感受千年前的古训、品味古老智慧;更有“甜歌皇后”李玲玉带来《天竺少女》、《春暖花开》,带来对肥城的真挚祝福,把演出推向高潮;著名词曲作者、歌手陈小熊专门创作了肥城桃花节专属音乐作品——《肥城四月好风光》,为桃花节奉献了经典之作;在外追梦肥城人王紫格带来精彩演出,为家乡送福;节目最后,台上台下、演员与观众以快闪形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岁华诞。整台演出集本土元素与现代流行元素于一体,以艺术美感、语言情感、场景实感和青春动感带给游客耳目一新、与众不同的视听享受,让游客赏花看景品民俗,嬉戏游乐思乡愁。

  据悉,本届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25日,随着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彩呈现,丰富多彩的桃花节系列活动也相继展开。举办2019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评展活动、桃花节经济合作洽谈会;“盛世花开”文旅嘉年华主题活动轮番上演,让游客眼前一亮、心情一亮;肥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春秋古镇,带来桃木雕刻、火笔画等传统手工技艺,让游客参与其中,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十里桃花健步走、自行车挑战赛、围棋比赛等活动绿色健康、健身益智。更有“春满桃都”曲艺展演系列活动、书画交流系列活动让游客乐在其中,尽兴而归。

  肥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任力介绍,4月5日至7日清明小长假及之后半个月内,桃花怒放、漫山遍野、蔚为迷人,是今年最佳赏花期。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中央桃行景区,既是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也是全国一流的桃花观赏景区,给游人以人在画中行,画随人而动的美好体验。

  不只是赏桃花,来到肥城,还可以尽情感受“山水与田园同在,生态与文明共长”的秀丽画卷。龙山河带状公园玉带锦绣、穿城而过,康王河生态绿色长廊风光旖旎;齐长城脚下的柳沟村与秀丽多姿的翦云山,交相辉映,风光无限,北部山区林果风景带和南部平原田园风光带遥相呼应;城市生态建设加速推进,竹绿矿区行动创新开展,绿地、湿地,公园、游园遍布城区。肥城正致力于建设一个佛桃飘香、绿树成荫、安居乐业的世上桃源。

  桃花知春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欢迎您到肥城赏花、休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