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政协委员徐涛:建议成立金融创新服务中心 及时转化政府金融政策

2019-04-03 13: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3日讯(记者 张明振)在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泰安市政协委员徐涛带来关于成立泰安市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及时转化政府金融政策落地的建议。

  徐涛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小企业对国民经济增长所做的贡献逐年增加,在促进劳动就业、维护社会稳定、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但受体制、政策、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自身等因素的影响,在中小企业金融创新服务领域还存在着政企间信息不对称、社会服务体系不健全,社会金融服务质量不高,从银行贷款难度大、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弱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

  徐涛建议由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益服务、合作创新”的原则成立泰安市金融创新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层次、一站式、综合性、生态化”的第三方综合性、精准性、公益性、普惠性的金融服务,以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培育一批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专门队伍、建立健全相关服务制度、完善服务平台建设、成立专家智囊团、互联网+等方式,创新金融服务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构建面向全市中小企业的社会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建议完善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和信用档案数据库,建立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信用系统和信用档案数据库、搭建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与银行资金供给对接平台等方式,协调信用中介机构、担保机构和贷款银行共同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加强银企对接,争取更有效地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创立金融风险预警平台,通过帮助中小企业重视财务风险,防范于未然,把企业金融风险降到最低。结合需求,灵活用好政策,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以精准服务的方式把政策落实到真正有需求的企业,切实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根、落到实处,确保政策不落空,企业得发展,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增强发展活力,成为政府的好“助手”,企业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