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余件实物作品角逐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 “福满人生”如意系列获特别大奖

2019-04-04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4日讯  (记者  周宁)4月3日下午,2019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评展活动颁奖典礼在肥城隆重举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斌,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吴凯,泰安市旅游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郑元,市领导殷锡瑞、名树伟、刘益、韩立新、杜尊春以及全国各地的参赛企业和个人代表,市直有关部门、镇街区分工负责同志参加了颁奖典礼。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说,肥城市立足传承千年的桃文化,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体、以产业为基、以产品为王,深入实施“肥城桃木雕刻流派”培树工程,多措并举促进了桃木旅游商品产业的发展壮大。2018年,肥城市被授予“全国桃木旅游商品之都”称号,肥城桃木旅游商品被评为“年度魅力旅游文创产品”,桃木企业负责人程银贵被授予“齐鲁工匠”称号,王来新被评为第五届“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在讲话时指出,肥城不断探索旅游商品发展新趋势和新需求,为树立旅游商品品牌,加快购物旅游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旅游商品发展的“肥城模式”已经成为县域旅游商品发展的一个范例。

  肥城市正港木业工艺品厂总经理程银贵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特等奖,“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已经极大带动了桃木产业的发展,使得桃木产业年年都有传承、年年都有创新、年年都有发展。”

  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大赛自2008年举行,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本次大赛,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多家企业和个人参赛,还吸引了韩国文创企业来肥城参赛。6000多件实物作品,100余件设计作品参与展出和评奖。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本次活动共评出特别大奖1个,金奖11个,银奖18个,铜奖30个,优秀奖80个,最佳网络人气奖12个。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斌对大赛进行了点评。

  颁奖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春秋古镇中国桃文化博物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