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获年度全省人防军政联合考核第一名

2019-04-1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2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近日,省人防办组织完成对各市落实2018年度目标任务情况考核,我市以98.59分的总成绩,获得全省人民防空军政联合考核第一名。

  2018年,全市人防工作以实施人防建设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和抓手,着力在人防指挥通信体系建设、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人防政务服务、人防融合式发展等方面实现高质量提升,各项人防工作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全国率先建成“人防可视化互联平台”和“人防无线宽带集群传输专网”,均被评为国家人防科技成果;编制完成《人防工程防护(化)设备维护保养规程》《人民防空可视化互联平台功能要求》,均被批准为“山东标准”。在全省率先以市国动委名义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市人民防空训练的实施意见》,省人防办在全省进行推广。高标准组织人防机关等8类训练对象开展了常规性训练演练;组织市人防指挥部暨全市人防系统开展了军事周集训;结合“9.18”警报试鸣活动,组织群众防空组织、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城镇居民和在校学生等开展了疏散演练,全年参训人数达到7000多人。出台实施方案,对每个防空地下室建设项目建立全过程动态管理台账,形成行政审批、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协同推进防空地下室建设新机制,全市审批结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人防工程竣工面积、开发利用面积、征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分别比上年增长75.6%、97.1%、24%和21.9%。加快推进1701、1702、1801等单建人防工程建设,自建人防工程总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加强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质量检测,实现人防工程质量持续提升和安全无事故。

  此外,在推进全国人防大数据建设试点和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人口疏散掩蔽系统建设试点、深化人防系统“放管服”改革、加大人防行政执法力度、启动市级人防宣教场馆建设、强化人防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工作全过程调度督导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显著成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