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18 2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8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4月17日,泰安市“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树诚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出席会议。

  郭德文指出,通过开展打逃债活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初步建立,“不敢逃废金融债务、不能逃废金融债务”的高压态势已初步形成,“诚信受益、失信受罚”的社会信用氛围越来越浓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坚持“打早、打小”的原则,通过日常监管、风险排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渠道,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风险提示,采取有效处置措施,把非法集资活动遏制在萌芽状态;继续深入开展“进村居、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工厂”为内容的“六进”宣传活动,向群众面对面地进行宣传引导;继续开展“无非法集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题创建活动,以点带面,净化规范全市金融环境;完善协作联动机制,畅通信息共享通道,开展对非法集资可疑资金预警、查控等合作,全力做好“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树诚信”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