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河道遭受污染已成黑绿色!网友:臭气熏天 ​

2019-04-23 09:1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在泰安龙潭路与万官大街交叉口往南一公里的一条河道受到了污染,水质浑浊且呈现黑绿色,路过的时候臭气熏天,需捂着口鼻通过,十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网友还怀疑这是有人偷排污水造成的。

  4月22日,记者来到了网友所反映的河道,刚走近河道一股臭味就扑鼻而来,河道里面漂浮着塑料袋、拖鞋、鸡蛋壳等生活垃圾,河水十分浑浊。记者看到,该河道分布在龙潭路的东西两侧,河道周围已经用公益广告围挡了起来,车辆行驶在龙潭路上是看不到的,但是在非机动车道上就能闻到难闻的臭味,看到河道的样子。在龙潭路东侧河道的旁边就是绿化带,绿化带里还有步行道,时不时有人从这里经过,他们大都捂着口鼻通过。在绿化带里还有盛开的鲜花,那紫色的花朵十分美丽动人,与旁边浑浊不堪的河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告诉记者,她是第一天在这个区域打扫卫生,刚才打扫到这条河道周围的时候,这里散发的臭气确实让她难以忍受,关于这条河道的源头和尽头,她对此也不清楚。随后,记者沿着河道走了大约一公里,发现这条河道紧挨着一条铁路,周围都长满了杂草,在河道附近的一条小路上还悬挂着“禁止倾倒垃圾”的横幅。

  来到位于龙潭路西侧的河道,记者看到,这里的水同样是浑浊不堪,散发着难闻的气味,顺着水流向西走,记者发现了一根黑色的管道正在向河里排水,这条管道虽然不大,但是水流却持续不断,这到底是生活废水还是工业废水,记者也无法判断。随后,记者联系了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和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他们还需要落实,对于此事记者也将继续跟进。当前,环境保护是一个热议的话题,在城市流淌的河流被污染,如果长期不处理的话,可能会影响整个城市的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