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河八旬老汉爬完山迷路 泰安好心人将其接回宾馆

2019-04-23 18:52: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2日,来自山东齐河的83岁市民独自前来泰安旅游,在23日上午爬山结束后返回宾馆途中迷路。家住泰安老汽车站附近的市民张焕庆在上班途中偶遇正在问路的老人,随后根据老人身上携带的宾馆名片联系上宾馆负责人,并且陪伴老人在原地等待20余分钟,直到宾馆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将老人接回宾馆。

  宾馆负责人将老人接回宾馆。(市民张焕庆 提供)

  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张焕庆。他回忆,23日13时30分,自己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名老人正无助地到处问路。他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已经83岁,来自齐河,前一天下午独自抵达泰安,当天上午爬完山后乘坐公交车抵达老汽车站,但下车后便迷路了,在老汽车站周边寻找无果,开始询问路人。

  “耐心询问后,得知老人身上有携带一张所住宾馆的名片,随后我拨通电话,宾馆了解到情况,表示会前来接回老人。”张焕庆说,“因为老人年龄较大,耳朵有点背,和他沟通起来是挺难的。”担心老人再次迷路,张焕庆一直在原地陪着老人,直到宾馆人员将其接回。

  “老人现在已经离开泰安回家了。”23日15时30分,记者联系到老人所住宾馆的负责人郗先生,他表示在接回老人不久,老人就退房回家了。“我们经常会遇到来泰旅游的游客找不到路、或者找不到宾馆的情况,所以就在旅客入住后,给每位旅客一张宾馆名片,以便他们遇到情况随时可以联系我们。希望所有来泰安的游客都可以感受到泰安市民的热情,以及那份来泰安旅游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