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协领导视察推广应用国外先进专利数据库情况

2019-04-25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25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4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带领视察组对泰安市国外先进专利数据库推广应用情况展开视察。

  徐恩虎实地视察了中国科协成果转换服务中心泰安分中心、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肯定了泰安市先进专利数据库推广应用取得的成绩。徐恩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技信息推广应用,进一步发挥科技信息平台的智力作用,实施精准服务,提高企业应用成效,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近年来,市科协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推广网络、联合相关部门协同推进,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4月,全市已完成注册并使用国外先进专利数据库的企业达448家,培训专利应用工程师2100余人次,65家企业取得应用效果,形成202项新专利,产生经济效益3.6亿元,为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