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徒步20里购物迷路 泰安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9-04-26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26日讯  一名八十岁的老人徒步二十多里路程到泰山火车站广场附近超市购物,由于疲劳过度和饥饿,迷失了方向。正当家人焦急万分的到处寻找时,接到了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的电话,值班民警称老人在站前派出所。

  4月25日22时许,一市民报警称,在某大型超市对面马路边上坐着一个老人,疑似迷路。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老人坐在马路边,一脸无助的样子。民警对老人进行询问时,老人说不清楚从那里来,只是断断续续的说是出来买东西的。当时天已晚,路上行人比较少,民警考虑到老人的情况,决定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说来也巧,在站前派出所,一名值班的辅警发现老人有些面熟,好像是一个小区的。这名辅警立即和家人联系,家人又找到这名老人家。当时老人家人焦急万分,正在到处联系老人的去向,并准备报警。

  在站前派出所,老人的家人讲,老人已经八十岁,平时身体还可以,经常走着出门买东西,从来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不知道这一次怎么回事。对于民警的及时救助,老人家人深表谢意。(通讯员  聂华君  张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