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各景区“五一”假日接待游客16.62万人次

2019-05-05 22:3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小长假,天气以晴好为主,风和日丽,泰山区再次迎来了旅游高峰。四天假期,通往各景区的路上,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各接待酒店也出现一床难求的现象。据统计,“五一”假日期间,泰山区各大旅游景区接待入园人数16.6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452.89万元。其中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6.3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65.1万元;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3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1410.45万元;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接待游客0.983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28万元;泰山啤酒生肖园、上高庄园、泰山乡村文化博物馆、泰山天池、叶家庄生态景区等景区接待游客0.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06万元。

  节前,泰山区成立了假日旅游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通知》。假日期间,区领导坐镇指挥,调度督促,指挥部各成员部门单位周密安排,相互配合,派出专人现场办公,方特、宝泰隆两个现场共开展旅游安全及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检查6次,专项检查20余次,巡查50余次。全区共出动警力495人次,行政罚款5人,查获并移交非法营运黑出租2辆,清理、训诫妨害旅游秩序不文明行为129人次,调解游客纠纷8次。5月1日,泰山区委书记赵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爱新带队对方特、宝泰隆、花样年华等重点景区进行了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检查督导,确保了“五一”假日旅游工作的平稳、有序、高效运转。

  今年围绕全域旅游宣传,泰山区整合休闲旅游资源,发挥报纸、电视、互联网、手机APP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积极做好信息广告宣传。节前,进一步指导各景区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推出特色活动拉动市民出游热情。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推出9周年狂欢盛典活动,夜场四日开放,劲歌热舞,为广大游客带来无限欢乐。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依托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惊险刺激的溶洞漂流以及地上休闲娱乐项目为游客奉献一场美妙精彩之旅。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推出假日购票优惠活动,推出青少年农业研学体验游,为“五一”假日旅游市场聚集了大量人气。

  假日期间,各大景区每天对游乐设施和观光车进行设施检修和维护,确保所有设备项目正常运转。同时,为有效分流游客,各大景区根据各自实际完善了服务措施,泰安方特欢乐世界在热门项目排队等候区增加工作人员,对排队人群进行合理疏导,熊出没演职人员不时与游客互动游戏,并增设象棋、投壶等休闲小游戏,有效缓解了游客排队时的烦躁和疲惫情绪,同时餐厅增加了特色美食,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需求;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为应对游客量的大幅增长,景区采取了提前开园售票、延时闭园、增加售票窗口、设置自助取票机等方式缓解入园压力,同时景区根据各景点的游客监控画面适时引导游客游览,必要时限制入园,为游客营造了舒适、舒心的游览环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