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女外出购物迷失方向 泰安民警将其妥善安置

2019-05-14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4日讯  一聋哑女子在外出购物时,迷失了方向,公交车司机询问情况时,该女子一问三不知,只是一个劲的哭。在求助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后,值班民警将其妥善安置。

  5月13日中午12时许,一公交车司机报警称,自己开的公交车已到达终点站,但车上有一名女子怎么劝解也不愿意下车,只是一个劲的哭。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达到现场后,在停放的公交车上看到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正在哭泣,民警试图与女子进行沟通交流,但女子一个劲的比比划划,嘴里“啊啊”的叫着。对此,民警判断该女子是一名聋哑残疾人,不能正常交流。为了不耽误公交车正常运营,民警将女子拉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为女子送上开水,待女子平静后用笔写的形式进行交流。从女子写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女子知道自己叫什么,是坐公交车从郊区到某大型超市购物的。由于平时很少出门,到站后忘了下车,结果到了公交车终点站,面对陌生的环境,自己害怕、心慌,不知道怎么办了。

  民警根据女子的名字和公交车始发站,查找到女子所在村,在与村干部联系时,得知女子丈夫在外地打工,公公、婆婆年老多病,不能来接女子,随将女子送往救助站妥善安置。(通讯员  聂华君  张路)

责任编辑:张斌